送法下乡 ——永新法院给乡亲们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3-09-04 09:39:01





  永新法院网讯 2013年9月2日开学后的第一天,永新县人民法院民一庭5名法官在分管院长的带领下,驱车沿着蜿蜒山路,利用赶集日到位于永新深处的龙源口镇开展“听访民意、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

  看着印刷精美、通俗易懂且与自身利益休戚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乡亲们情不自禁地围拢过来,如饥似渴地进行学习和咨询。

  法官们向乡亲们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的同时,细心地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家住龙源口镇墩上村江背组的尹祥谦老人因宅基地纠纷,三兄弟闹得不可开交,亲兄弟形同陌路,法官们对他明理释法,温馨地帮他做各种工作,讲到史书上“三尺巷”的故事后,老人表示自己也有过错,三兄弟手足情深,让他三尺又何妨,并答应回家后一定好好与兄弟们相处。

  之后,尹祥谦老人和在场的群众说:昨晚央视给开学的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你们永新法院的法官们送法下乡,给逢墟的乡亲们也上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肖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