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望向家的那扇窗

  发布时间:2013-10-09 08:30:12


  “妈妈,你别走!”我又要去异地上班了,身后传来女儿的哭喊声。每次听到她嚎啕大哭,做母亲的真是舍不得。每周一母亲起得比我还早,给我热好了早餐,就像我小时候一样,在父母的眼里,我始终是他们的孩子。

  我只能狠狠心快步走到楼下马路边等车,向家的方向望去,家里饭厅的小窗户正对着马路,那扇窗前有一株金黄色的向日葵。因此,我每次等车都站在那扇窗对着的位置,方便家人看到我,也便利我向家投向眷恋的目光,那扇窗映在我的瞳孔里。“妈,我上车了”,我打电话给母亲,“我知道,我在窗口看见了”母亲说。

 在这里等车已经有七载了,算算有300余次了,我的目光望向班车来的方向,有时天很蓝很纯净,几朵白云悠悠飘着,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有时顶着蒙蒙夜色、凛冽寒风,让我瑟瑟发抖;有时冒着似火骄阳,腾腾热气让我大汗淋漓;有时撑伞淋着瓢泼大雨,湿透了我的衣衫;有时妈妈、女儿陪我一起在路边等车,走时女儿依然忍不住大哭,母亲说“你放心吧!”。虽然疲惫,但总有种力量支撑着我。不管情况如何变化,我一直不曾离开过那扇窗的视线,这样我可以多望向家一眼。

  这扇窗正是我家饭厅的窗户,通过它可以望着马路上等车的我。今天是周末,终于可以在家悠闲地待着,我站在窗口,思绪飘向了远方……女儿的碗里被父母、丈夫和我夹满了好吃的菜,曾经这些菜是父母夹在我碗里的,现在是属于女儿的,这是爱的延续。时光如水,看着父母,不知何时父母的头上添上了几根白发,爸妈看电视也得戴上老花眼镜了,曾经他们是我的山,现在他们竟老了,我的心不禁一酸,看到爸妈爱吃的菜,我赶紧夹在他们碗里。他们养育了我将近30载,但我对他们的爱与他们对我的爱相比实在太微薄了,我拿什么来报答生我养我依然那么爱我的父母?

  来单位工作也有七载了,这方水土培育了我。我每周穿梭在这里与家之间。在这里我经历了我的青春岁月,在工作中我从青涩慢慢走向成熟,渐渐得到同事的认可,我也必须认真工作,服务于这方水土的百姓,这样才能对得起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

  我再次回到家中,父亲打开窗呼唤我,女儿冲下楼,抱着我搂着我的脖子,我在她脸上亲了又亲。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不断地启程。

责任编辑:肖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