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为争房产母子反目 三小时调解促亲情

  发布时间:2013-05-03 17:13:28


  本网讯(肖康)  2013年4月26日,江西省永新县人民法院巧妙调解了这样一起分家析产纠纷,并让继母子再续亲情。

  尹向更与程宇是继母子关系。尹向更的父亲、程宇的丈夫尹大祥于2006年6月23日在家人和旁证人立下了一份《家庭协议书》,协议书上写明:尹向更、程宇各自拥有自家实际宅基地169平方米的一半面积84.5平方米。2012年初,尹大祥撒手人寰,于是尹向更依据父亲立的《家庭协议书》想要回属于自己的宅基地时,继母程宇却火冒三丈,呵斥尹向更翻脸无情,眼里只有财产,无情无义。余怒难消的程某某毫不客气地将尹小某扫地出门。于是,尹小某一纸诉状将继母告上了法庭。

  受理这起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当事人之间特殊的关系,调解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为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法官午饭都没有顾得上吃,受理案件后即刻赶到了程宇家所在村子,并找到程宇的左邻右舍拉起了家常,全面掌握情况后,执行法官对案件调解结案成竹在胸。

  法官利用双方的特殊关系,运用亲情调解法,并动员程宇的亲戚、邻居、村干三方联动,一起做双方思想劝说工作。当法官看到双方当事人思想有松动迹象时,提出了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在执行法官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下,继母子二人都意识到了自己的不是,解开了彼此的“心结”,继母子之间再续亲情,一致同意以调解方式解决纠纷。一起剑拔弩张的家庭纷争就这样在“和”的氛围中得到了消弭化解。

责任编辑:李亨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