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日报:男子为垄断轮胎收购市场组织在校学生劫车

  发布时间:2013-06-24 16:36:36


  法制网南昌6月24日电 记者郭宏鹏 黄辉 通讯员肖康 为垄断旧轮胎收购市场,竟组织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拦截车辆并实施抢劫。今天(24日),江西省永新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刘贾诠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欧阳凤、刘鑫、段家伟、林嘉盛等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一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审理查明,王强(男,在逃)为达到垄断永新县旧轮胎收购的目的,不允许外地人介入,只要发现外地装旧轮胎的车辆,便费尽心思找车主麻烦并索要财产。2012年8月25日,王强获悉一辆装旧轮胎的货车途经永新县城,立刻组织刘贾诠等10余人(其中5人被抓,其余在逃)在永新县城出口处,使用暴力截取了车主袁某车上所有的旧轮胎和3400元现金。另查明,被告人欧阳凤、刘鑫、段家伟、林嘉盛均系在校学生,其中欧阳凤、刘鑫为大学生,段家伟、林嘉盛为高中生。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贾诠、欧阳凤等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在交通要道上公然拦截货车并实施抢劫,社会影响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 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文中人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葛晓阳)

责任编辑:葛晓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