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报:垄断市场出怪招 组织抢劫法难逃

  发布时间:2013-07-01 17:02:41


  永新讯(肖康)为达到垄断旧轮胎收购的目的,光天日化之下,竟然组织多人公然拦截装旧轮胎的车辆并实施抢劫。6月24日,永新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刘贾诠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欧阳凤城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刘鑫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段家伟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林嘉盛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

  经审理查明,王大猫(在逃)为达到垄断永新县旧轮胎收购的目的,不允许外地人介入,只要发现外地装旧轮胎的车辆便想方设法寻找车主麻烦并索要财产。2012年8月25日12点30分左右,王大猫接段雄电话,称发现一辆装旧轮胎的货车途经永新县城。之后,王大猫立刻组织刘贾诠等10多人(其中五名被抓获并已提起公诉,其余在逃)在永新县城的出口处暴力截取了车主袁帧真车上所有的旧轮胎和3400元现金。

  法院认为,刘贾诠、欧阳凤城等五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在交通要道上公然拦截货车并实施抢劫,社会影响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