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豪车被水淹 宾馆被判担责90%

  发布时间:2013-11-04 15:33:40


  张某入住宾馆后将车辆停在宾馆地下停车场,次日早上发现车辆竟被浸泡在水中,双方发生纠纷协商未果,张某将该宾馆告上法庭。10月30日,永新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某宾馆赔偿张某车辆维修损失的90﹪,共计16万多元。

  2013年4月4日原告张某入住被告某宾馆,将自己所有的奥迪轿车停放在被告地下停车场。当晚下大雨,停车场水道堵塞水位暴涨,将原告张某所有的奥迪轿车淹损,原告遂向永新县公安机关报案,并与被告三湾宾馆进行协商赔偿事宜,但被告只答应先承担原告的拖车费用。当日,由永新县某汽车修理厂用拖车将原告的奥迪轿车送至湖北中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修理,花去修理费17万多元。后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原告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车辆损失178745元、误工费5000元、交通费2000元,合计185745元。

  被告某宾馆辩称导致原告车辆被淹系某石油公司的油料泄漏发生爆炸而致其下水道堵塞,某石油公司没有及时疏通使得雨水倒流所致,应由某石油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入住被告宾馆,与被告之间形成了旅店服务合同法律关系,原告入住期间享有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的权利,由于被告未及时尽到安全防护义务,导致原告车辆被淹致损,被告依法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酌定由被告赔偿修理费178745元的90%即160870.5元。对原告提出要求被告赔偿其误工费、交通费的请求,虽然原告未提供相关费用凭证,但该费用实际也会发生,酌情考虑由被告赔偿1000元。被告提出该事故的发生系某石油公司的油料泄漏发生爆炸而致其下水道堵塞,使得雨水倒流所致,应由某石油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辩解,因被告与某石油公司之间系另一种法律关系,被告可依法另行主张权利。对被告的该辩解理由依法不予采纳。遂依法作出了上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肖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