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恶霸暴力垄断市场 强迫数人交易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3-11-04 15:35:44


  为最大限度谋取暴利,四名恶霸既采用暴力方式垄断当地双飞粉及浓缩胶市场,并强迫数人、数次交易,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2013年11月3日,江西省永新县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分别被判处李焕中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李焕中与龙金山、刘冬冬、何申元(三人均已判刑)四人是从事双飞粉、浓缩胶的销售,但四人自认为正常销售受同行压价、市场竞争的影响利润较低,四人遂商议合谋通过暴力方式垄断永新县城的双飞粉、浓缩胶市场,获取暴利。2011年8月份,四人先后到永新县城各个油漆店采用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行要求各店主退出双飞粉、浓缩胶市场的销售,由他们垄断经营。2011年10月份,得知新余销售双飞粉商黄某运送了一车双飞粉给他人后,四人立即在离开永新县城必经之地强行截住并要求黄某支付400元后才放人。2012年6月8日,四人得知肖某、欧阳某某帮他人运输双飞粉后,遂将肖某、欧阳某某打伤。

  法院经审理认为,李焕中伙同他人以暴力、威胁的手段,强迫他人退出销售双飞粉等特定的经营活动,并伙同他人将销售、运输双飞粉的人打伤,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告人李焕中能当庭认罪,并积极退赔了全部全部非法所得,赔偿了被害人肖某、欧阳某某因伤全部损失,可酌情从轻处罚,该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景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