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牛回家路上被截获 悔罪照顾瘫母残妻

  发布时间:2014-02-26 11:23:21


  永新法院网讯 男子偷牛后欲将牛牵回家,路上就被民警截获。2014年2月19日,江西省永新县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贺金罚金5000元。

  法院审理查明,贺金于2013年1月18日凌晨来到永新县烟阁乡大山桥村委下坊组尹某家的牛栏,将尹某家的一头黄色耕牛盗走,当贺金将牛牵到离才丰乡政府约一百米的马路旁时被公安民警截获。

  据悉,贺某和妻子都是残疾人,女儿年纪尚小正在读书,家中还有瘫痪在床的老母亲需要照顾,母亲都是靠低保维持生活,家庭十分困难。由于贺金前段时间做生意亏了本,被人催债之后起了这盗窃的歹念,被告人贺金在法庭上表示悔意,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妻儿和瘫痪的母亲。

  法院认为,被告人贺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价值2800元,数额较大,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能当庭自愿认罪,盗窃的耕牛还给了被害人,可酌情从轻处罚。考虑被告人系偶犯、初犯,有悔罪表现,同时考虑到其本人及家庭情况,可对被告人单处罚金刑,该院遂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肖康    

 
 

 

关闭窗口